Osmanthus。

淡圈ing

【丹木】少爷养崽的日常片段

预警:《画离弦》的小番外


1.


被唐二打在副本里压着打、又被身后他一直保护着的木柯背刺后,靠着墙的丹尼尔终于能平静地听白柳讲话了。


被打到怀疑人生的小丑陷入了一种抑郁状态,真的是好不容易在副本里交了一个好朋友,却没想到关键时刻却被朋友捅了两刀。


我拿的又不是牧四诚的剧本!


缩在角落里的丹尼尔用意大利语对着木柯骂骂咧咧,木柯则不以为然,并在丹尼尔骂得最激烈的时候,提出了自己的建议。


“其实我能听得懂意大利语。”


抑郁中的丹尼尔沉默了一下后,切换成了中文模式。


“我好讨厌你!”


他是该讨厌我的,他被打得一定很痛。一想到这个,木柯觉得自己的心脏病又要犯了。


丹尼尔开始变得沉默,直到出本,不管木柯怎么在丹尼尔面前没话找话,丹尼尔硬是没搭理过他一下。


跟之前那个在木柯面前一直吧啦吧啦、不停唠嗑的小话唠简直判若两人。


对此,喜欢看别人热闹的二人组阐述了自己的意见,推理出了事情大概经过的两个乐子人完全忘记了,木柯是为了谁才去偷袭丹尼尔的。


唐二打(语气中夹杂着一丝丝小雀跃):他也就是被岑不明带大的,没那么强的攻击性。


唐二打(反正看他俩过得难受自己就很爽):这要是一直被养在辛奇马尼家,木柯你早就变成玫瑰花田里的花泥了。


木柯(有一丝丝的愧疚):......


白柳(开始疯狂补刀):心疼吗?他才刚过十七,那么信任你,一直保护着你,你却在关键时刻捅了他一刀?


木柯(更加愧疚了):......


丹尼尔虽然能平静地坐下来听白柳讲话了,可对白柳讲话的内容一直保持着“我不听、我不听”“反正你白柳就是个大坏蛋”的态度。白柳一说话,丹尼尔就会捂住自己的耳朵,白柳让他答话,他答的也总是,“反正我不会和你做任何交易”。


总之,刚十七岁、被岑爹陆妈养得十分天真的小朋友简直幼稚过头了。


白柳他既不是白六,没养过什么教子,也不是岑不明和陆驿站,对小朋友也没什么多余的父爱母爱。他仅仅是一个想去别人战队里骗队员的流浪汉而已,虽然那头金发足够柔软耀眼,那双苹果绿的眼睛足够温情缱绻,可他毕竟也只是别人家的队员而已。


白柳耐心实在有限。


“丹尼尔。”


白柳俯身揉了揉丹尼尔被血染成橘色的金发,对丹尼尔下了最后的通牒。


“你要是再这样不听话,我可就把你一个人留在副本里了。”


比丹尼尔反应更激烈的是木柯,立马回了句“不行”,属于关心则乱。丹尼尔淡淡地扫了木柯一眼,一点都不感动,他回了句:


“我技不如人,你随意处置了吧。”


“反正我不会和你做任何交易的。”


依旧是那副油盐不进的小模样!


2.


出本后,丹尼尔也没再跟木柯说过一句话,看木柯的眼神像看一团空气,十分冷漠。反倒是见到了岑不明后,丹尼尔才恢复了他的话唠本质,开始在岑不明面前叨叨叨地唠嗑。


岑不明对丹尼尔没能成功杀死白柳这件事并不意外,也没给予丹尼尔什么实质性的惩罚,把人领回去后,这事就算过去了。


对此,白柳有一些别样的看法,需要唐二打的一些观点进行辅助论述。


白柳:唐队长,假如我在副本里,真的用骨鞭勒死了丹尼尔,你还会心甘情愿地成为我的灵魂挚友吗?


唐二打:嗯......你不会的,白柳。


白柳:行吧,我懂了。


第一回合的较量,白柳取胜!


第二个回合的较量开始!


刘佳仪:白柳你说,假如你刚刚真的拿到了丹尼尔的灵魂纸币?


刘佳仪:那个叫岑不明的,还会是来接丹尼尔回去的吗?


白柳、木柯、唐二打:......


他们猎鹿人水挺深啊!


第三个回合的较量,大家开始一起讨伐木柯。


“你要是想去道歉的话,就快点去啊?人家小孩子忘性大,过几天没准连你是谁都忘了。”


“我......”


“他很喜欢你的,你不是也很喜欢他吗?喜欢就快点去追啊,别像我一样,错过了就永远都错过了。”


“可是,他说他讨厌我。”


“算了,我们还是联赛赛场上见吧。”


到时候可就没什么私情可言了。


3.


当天晚上,已经放弃了这段“短命恋情”的木柯就被人敲了窗户。


天啊,这是三十三楼!他到底是怎么溜进来的?


穿着长袖工装服的丹尼尔坐在阳台窗沿上,在夜空下荡着一双腿,几乎与黑夜融为了一体。木柯的这座高级公寓在市中心,楼下车水马龙,挺有烟火气。因为木柯他不养宠物,所以阳台上也没加什么封窗措施。


看得木柯是胆战心惊,生怕丹尼尔一不小心,就从三十三楼掉下去。


不死心却又充满疑问的丹尼尔眨着那双布灵布灵的绿眼睛,质问木柯:


“你们为什么都要护着白柳?”


“分明他才是全书最大的坏人!”


这可有很长的一段话要说了,木柯把丹尼尔转移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后,给丹尼尔端了一碗他家厨房今晚刚做好的椰汁芋圆。丹尼尔一边听木柯说,一边颇为调皮地用木柯递给他的花瓣勺子去戳碗里的奶冻小熊。


戳完后,再把它吃掉!


抛开丹尼尔丝毫没听进去木柯说的话这一点不提,丹尼尔他在木柯家吃甜品吃得还挺开心的,完全忘记了木柯白天对他做下了多过分的事。


吃饱喝足后,丹尼尔也该走了。


至于白柳......


嗯,他依旧是那个大坏人!


临走前,穿着白色家居服的木柯给自己披了件棕色外套,准备亲自开车送丹尼尔回去。对此,丹尼尔表现得十分诧异,用不着那么麻烦的——


真的不用那么麻烦。


“这里是三十三楼,你下次别直接往下跳!”


木柯对着空无一人的阳台喊了句。


4.


刘佳仪:你到底是怎么把丹尼尔留在你家的啊?


木柯:这就不得不提我家新请的那个点心师傅了。


“夜里私会”后的第二天,木柯就去猎鹿人公会找到了丹尼尔,他还把自己家别墅的坐标给了丹尼尔。可能是丹尼尔前一天晚上从三十三楼跳下来的举动太出人意表,这次木柯给丹尼尔的是自己卧室的坐标。


具体要做些什么,不用我说,大家应该也能猜到了吧?


可丹尼尔他就是猜不到木柯想做什么,还在那一脸懵逼地问木柯:


“我没事去你家干什么啊?”


看得猎鹿人的其他队员直呼,你不单身谁单身?


“我家今晚做桂花米酒和桂花糕,你要不要来!”


“我可以现在就去吗?”丹尼尔十分诚恳地补充着,“不,我是说,我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,这些东西配不上我成熟的身份。”


木柯犹豫了片刻,颇为无奈地补充道:“那我给你准备两份好了。”


第二天训练时,猎鹿人的其他的八卦队员一齐凑了上来,贱兮兮地问丹尼尔昨晚进展到了哪一步。


“木柯他朋友在他家寄养了一只小金渐层,我跟你们说,那只小猫居然会翻跟头。”


其他队员:......你听听,你对得起人家小美人给你的坐标吗?


丹尼尔:我跟你们说,那只猫猫还会跟人握手!


回到流浪马戏团后,自认为一点都不八卦的团员们也凑了上来,紧张兮兮地问木柯昨晚进展到了哪一步。


“啊?他昨天晚上很晚才睡,累坏了,就直接在我床上睡了。”


翻译一下:小猫咪太活泼了,两个人陪猫咪一起玩了很久,都累坏了。洗完澡之后,就直接睡着了。


可是在流浪马戏团的其他团员耳中,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。


其他团员:木柯,他还未成年......你也不用这么心急!


木柯:未成年就未成年呗?

评论(29)

热度(72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